冷圈爱好者
昊豪,all翟,ThomasMinho,成枫,云承等等
一大堆萌物,不一一赘述

【移动迷宫AU】【ThomasMinho】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九)

小标题:Thomas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在不在啊在不在啊!!"

"在的话就给我回个话!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工作时间跟你闲聊,以前Tommy你哪有这个闲工夫哟~"

"话说Tommy啊,你那个叫Minho的邻居不在的时候反正没什么事你就偷用下他的电脑上来打发时间吧~"

"其他不说,陪你唠唠嗑那是妥妥的"

"我完全能承受你现在的打字速度真的请看我真诚的眼神ヽ(´o`;"

"到时候清个记录啥的对你来说也不是个事儿"

"唉,你上来就敲我啊,我就屯在这里了哦~"

………

……

Newt的即时信息从中午开始就在私聊界面里喊开,趁临时饲主Minho下午出门上课,废了会儿功夫找到充电器并且插上的Thomas,第二次点开Twitter就看到了N条废物点心消息。

可惜Thomas并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和他瞎聊,这次他上来是为了自己的伙食问题。

"老子宁可看油管哈士奇说爱老虎油!还有,我不吃猫粮,知道明个儿来的时候怎么交代?"

另一端口的Newt果真没有辜负所说的原地屯,当即回复。

"哟,Tommy你来啦等你好久!"

"嘿嘿明白明白,不过Tommy你这么说就不对了,那只傻狗有什么好看的!我给你推荐几个超级劲爆的片子哎哟喂可带劲了~”

⋯⋯

"噶哒"

头上爆出一个井字,Thomas当机立断,二话不说就把界面给叉了,连带附送出一个"切",把两人的对话掐死在将要被Newt扩展到不知哪个领域的开头,心下戚戚然。

 

我当初到底是为啥和这个神经病做朋友?!

最可恶的是还只能求助和指望这个作始甬者以及幸灾乐祸的人渣==+

 

说多说不多,都是一个泪,吐槽骂街又有何用?Thomas甩头耸肩,捧住又要向深渊滑过去的心情,准备找点乐子打发下午时光。于是他点开了WSJ网站,就着里面的帖子看了起来⋯⋯也不知看了多久,只见Thomas从蹲坐变为伏趴,从伏趴变为侧躺,最后眼皮一重,睡着了。

 

Thomas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Minho家里窝了一周,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刻,和Minho一起满心欢喜等待着恢复本来身,却被匆忙赶来的Newt打断。

Newt穿着一身不知从哪儿刨来的长褂子,举着一本破书,抑扬顿挫道:这咒语的效果为期乃一年啊乃一年~

 

梦里的Thomas抽了过去,现实里的Thomas暴出一身冷汗,颠到地上摔了个狗啃泥。

 

"喵!!!"【草泥马的什么鬼梦!】

 

咋咋唬唬从地板上爬起来,Thomas虚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重新爬回椅子。此时笔记本因长时间没有动作进入了屏保状态,正好是往下条形码变化屏保图的当口,当前图慢慢被第二张图渐变覆盖的同时,Thomas伸爪按触控板的动作愣是僵硬在了半空中。他的那一双明亮的猫眼随着第二张屏保图的完全显示,瞪成滚圆,并且下颚半开,两耳竖直,胡须上翘,整个儿组成为一个标准的目瞪口呆。

 

那张屏保图里面的人,Thomas太熟悉了,熟悉到生辰八字能倒背如流,闭着眼能说出脸上有几颗星星痣⋯⋯那副眼镜是G家出品,2014年周年纪念全球限量绝版;那件黑外套左袖口里内衬破了一个洞,至今没有缝补;那条定制成品仔裤的右膝盖洞原本并没有,是被石头子儿磕的;条纹花式衬衫虽为eBay货,可背后的印花老爷简直栩栩如生爱不释手!

 

于是问题就来了,Thomas为何能知道的这么清楚,甚至连图片不能体现的小细节也可说得头头是道?

 

那是因为这屏保图上的主角就是我!!

怎么会是我!

怎么可能会是我?!

 

Thomas聪明灵活的逻辑推理能力整个儿凝结成了一团浆糊,尚且还保持运动状态的情感细胞则全部勾勒成一个大写加粗字色鲜红的WHY。他以一种清醒状态时绝不会承认的傻楞表情看着笔记本屏保图一张又一张的切换,理智与记忆那叫一个清晰可见。

 

这不是当年提前毕业的毕业照嚒,蠢爆了的颜色⋯⋯哎,这照角度抓得够狠昂,身材比例我自称不是四比六好歹也有个五比五,这六比四未免也太⋯⋯- -b

这啥时候拍的?哟,边上那不是Newt嚒。

虽然只是个背影,但看见那只斜挎包我就知道是我没跑了。啊⋯⋯原来含着个背从背后看那么销魂,囧,下回得注意一下,啧啧。

又是和Newt他们一帮人,这个好像是刚才布鲁塞尔开会回来。

哎,这不是上个月难得早起晨练嘛,嗯,老子身材看上去还不错~

啊,给Teresa过完生日趴回来~好端端一个生日趴非得搞成化妆趴,不过Blair选的这身骑士装还是很帅气,咳咳。

艹,这是啥时候?!那件⋯⋯不是Ben的老头衫嚒!

没刮胡子!⋯⋯哎哟喂还是很型男的啊,哪有Brenda说的猥琐样- -

⋯⋯⋯

⋯⋯

 

就这么原地打坐毫厘不动地,Thomas看了十几分钟,越看感觉越不对劲,猛得打了个颤,他飞快调出控制面板的桌面项,点进被设置为屏保图的文件夹再次仔细查看起来。不看不知道,这一看看得Thomas浑身发毛。文件夹里几百张照片,每一张他都是主角,可怕的还不是这点,是这些照片的拍摄角度问题,作为主角的他,没有一张视角是对准焦距的,完全就像,不,不是像,是完全都是偷拍的啊!

 

难道,Minho是个跟踪狂?!

看这些照片,他从大学的时候就开始跟踪自己了!

还以为他只是个校友以及小八卦的我简直太天真!!

⋯⋯要不是变成猫阴错阳差看到这些⋯⋯

 

和平常碰到大事的反应一样,Thomas第一个反应就是找朋友诉说这剂猛料,而这个朋友人选,这次毫无疑问是Newt。他立马找到和Newt的私聊界面,看到那里一大堆接连不断的消息头一遭觉得甚是欣慰。

 

“我在我邻居的电脑里发现了几百张偷拍的照片!”

“照片的主角全是我!”

Newt下一秒就飞来回复,可惜回复的内容简直哭笑不得。

“什么?!那个叫Minho的偷拍你?!”

“哇哦,Tommy你怎么到哪里都这么受欢迎啊我嫉妒了!”

“上回我在Brenda的工作电脑里也发现了她偷拍你的照片,你慌什么~”

Thomas脖子上青筋直爆,要不是目前的他说不了人话,他肯定语音过去一顿咒骂。都什么跟什么!

“这不一样!”

先把这句话发过去后,Thomas接下来刚要打“Brenda暗恋我你又不是不知道”,但他的速度怎么可能快过十指健全的Newt,瞬间被他秒过来的消息卡死在中间。

“我造那是因为Brenda暗恋你偷拍你几张照粉正常~”

“你也不要大惊小怪搞得跟被害妄想症似的虽说几百张是有点夸张⋯⋯”

“哎对了,这Minho你之前认识的吧?”

“没准人家小女生早就对你芳心暗许哎呀~”

“不过这女孩的名字还真有点奇怪来着⋯⋯”

Thomas看着Newt一口一个女生女孩,话里的内容又发散到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地方,心里那口恶气是越发的膨胀起来,就差来根针戳一戳了。

“你健忘么!?上午我不是说了Minho他嚒!?是他!不是她!!”

Newt立马一个惊叹颜符号,后面毫无疑问跟着一堆噼里啪啦。

“∑(O_O;) ”

“是个男的!?”

“哇靠⋯⋯Tommy不得不说'这次我真要嫉妒了你连男的都不放过!”

“这什么好命啊啊啊我怎么没有碰到过(;´༎ຶД༎ຶ`)  ”

Thomas呕出了一口心尖血。

“Newt你是不是有毛病?你有毛病你要记得吃药⋯⋯碰到这种情况难道不应该表示惊讶和警觉吗?我和Minho根本不就不熟啊!直到昨天我才刚知道他的名字好不好?!哦,对了他也是UCLA的,大四,算是个校友吧”

然而Newt丝毫没有辜负自己是Thomas损友这一称号的重任,重点永远都是错误的。

“你怎么知道他是UCLA的?”

“难道⋯⋯”

“难道你趁他不在翻遍了他的东西了?!”

“天哪,Tommy,这可不太好哦~~~”

一眼不错开盯着屏幕的Thomas看到这儿,肩膀一垮,抬爪扶额,心累得很。

“⋯⋯那是因为,他比较喜欢对着宠物自言自语- -”

“我被迫知道了挺多⋯⋯”

Newt回了个白眼小表情。

“ʅ(´◔౪◔)ʃ”

过了一会儿来了几个提问句。

“这个Minho看起来如何?”

“家里有啥可疑物品没?”

“除了照片你有没有找到其他你的东西啊?比如内裤什么的~”

Thomas对屏幕上显示的“内裤”抽了抽眼角,摸着脸颊两边骤然减少变长的胡子思索回忆了一番,又转头环视了下周围那几件仅有的家具装饰⋯⋯默了。

“只有照片。”

“Minho⋯⋯就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喜欢小动物,爱跟它们自言自语,白天上课晚上打工⋯⋯额,貌似我还在大学时就知道我,虽然我一点印象没有,咳。”

Newt等他打完这段话,很快就接上。

“听你这么说就是他早就认识你,而你贵人多忘事根本不记得人家嘛~”

“也不是说你渣⋯⋯”

“要我说他不是崇拜你就是喜欢你~我打赌后者!”

Thomas呆了呆。

“瞎说什么!”

“等等⋯⋯我是来问你怎么办的,你扯哪儿呢?”

“怎么办?退一万步讲,甭管人是什么目的存了你那么多偷拍,你现在这模样完全可以近距离观察~还是说Tommy你害怕挖掘出了不得的东西嘛~这也没事儿明个儿我来接你回我家!”

害怕?你妹的我是真害怕跟你回去你又要做什么妖。

不过说的也对,目前的我可以正大光明地⋯⋯

“滚,明个儿傍晚按之前说的办,别想拐着弯儿让我到你那,窗户都没。”

 

Thomas敲完这句也不等Newt直接下了线,又扫了几眼文件夹里的照片后,心不在焉地清空了浏览记录。笔记本的屏幕回到了桌面,Thomas出神地看着Minho只露出大半张脸的桌面图,脑子里乱哄哄地回想昨个儿他说起自己时脸上那些只能归类为亲昵甜蜜,以及担忧关心的表情,还有那些话语背后不明所以的内容……不知为何,Thomas忽得有些发冷发热。

 

“嗨,你是Thomas的猫吗?”

“啊,小可爱,你真漂亮,眼睛的颜色和Thomas一模一样呢~”

“哎,Thomas还没给你带上名牌嚒?嗯……他是有点丢三落四的,呵呵”

“Thomas每次都是星期六的时候和他朋友Newt在一起的。”

“是有突发急事嚒……”

“小家伙你别笑我啊,其实……”

 “其实是我自己胆小,明明……”

“不过这回因为你,小家伙,我可以和Thomas说上话了!”

…………

………

……

 

喜欢??

喜欢?!

不…会…吧…?

评论(1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thicgloomal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