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爱好者
昊豪,all翟,ThomasMinho,成枫,云承等等
一大堆萌物,不一一赘述

【移动迷宫AU】【ThomasMinho】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八)

《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小标题:Thomas的安顿大业

 

睡成四仰八叉口水四溢的Thomas,巴砸着嘴正打算换一个更加舒展的姿势时,被一阵刺耳的喇叭声惊醒,一个鲤鱼打滚从原地蹦了起来。他满脸迷茫地环顾了下四周,才发现屋内阳光璀璨,屋外人声沸甫,天色已然不早。

 

糟糕,要迟到!

哎哟今天还有个新人面试呢!

操蛋的,还有几个例行会议!

不知道Brenda有没有把会议资料搞定……

 

就跟往常睡过头一样,Thomas跳下床就要往厕所冲,不过这次他没冲几步就停了下来。面对突然矮到令人发指的视平线,前一天的糟粕记忆就跟没了窝的马蜂一样蜂拥而至,Thomas呜咽哀叹三连声,猫眼瞪了下毛茸茸的小爪子后,垂头晃脑地游荡到外边。一路安静地,Thomas这才发现公寓的主人Minho早已出了门,整个屋子就剩下他一只活物。

 

差点就忘记Newt把老子变成了只猫……

唉,都怪昨天太慌乱了。

现在得把工作上的事和Brenda交代下,顺便请个假= =

嗯哼……我得找个电脑。

 

心里盘算腹议请假及工作交代的初稿,Thomas跳上了沙发背。他没怎么找,就看到了放在其中一张椅子上的笔记本。眼前一亮,Thomas立马跑到跟前两爪并用开始掰合上的屏幕,一面掰一面祈祷这笔记本电量充足and没有密码。笨手笨脚好不容易掰开,Thomas深吸一口气,“啪哒”一爪按下开机键。漆黑的屏幕亮起蓝光,系统开始运转,Thomas跪坐在跟前焦躁地踩踏椅凳。

 

千万别设开机密码啊~

虽然现在设密码十之八九……

但这阻止不了我“别有密码”的祈祷!!

有个期盼总归是好的……猫生为何如此艰难QWQ

 

也许是上帝他老人家终于察觉到Thomas的悲惨处境,只见笔记本蓝色系统屏转了会儿后,直接跳进了桌面主页,Minho趴在地上背坐一只奶白色西施犬的桌面背景图瞬间闪进了Thomas的视网神经。Thomas心中猛吹一声高扬的口哨,看着他好邻居Minho那半张脸,顿觉特别亲切可爱:不设开机密码的习惯真是大大的赞~

 

于是也不浪费时间,Thomas立即启用他缩短到过分的前爪四指在触控板上移动起来,顺便瞅了一眼无线连接——嗯哼很好,自动连上咯——点开邮箱网页,废了好大把劲儿控制住两个指头按点键盘,用了比平时多三倍的时间输好账户名和密码,然后大力回车!看到熟悉的页面,Thomas沉住一口气,挪动下两条腿的跪坐姿势后,开始了又一轮更加精细的鼠标以及键盘的操作。顺便在便点击错误、按错字母的档口暴躁地啐啐念。

 

“喵嗷呜喵!”【格老子的怎么老是点错联系人!】

“嗷呜喵!”【是Brenda啊不是Blair!可恶啊!】

“喵——!”【卧槽尼玛第五次了!】

“嗷嗷——!”【是G不是H是D不是F!】

 

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总算的总算,Thomas把给Brenda的邮件写完了,望着“您的邮件已投递到对方邮箱”的状态提示,他很是松了口气。工作上的事情算是有了个不太靠谱的交代,下面就应该是私事了,Thomas确定了下笔记本还剩一半多点的电量,点开了Twitter的网页版……他进入自己的账号,然后扒拉出和Newt的私聊界面。

 

“赶紧给我出来!”

Newt简直是秒回。

“哎哟我没看错吧?!Tommy?!是本尊?!!”

“哎,怎么不回话?”

“Tommy是不是你本尊啊?啊?!”

“喂!我说不管是不是你也给我赶紧回话!”

“……不会是Teresa吧?Teresa你用Tommy的账号他会不高兴的喂~别怪我没提醒你~”

Thomas在电脑屏幕前咬碎了一口牙,两爪并用恶狠狠地敲下如下一段字。

“你认为我现在这个状态打字会很快?!”

Newt又是秒速啪啦一条啪啦一条地狂轰乱炸。

“啊,真的是你啊Tommy!”

“哎哟都是我的错啊Tommy你别太生气我发誓以后再也不拿你做试验了啊这是最后一次真的!”

“话说你这是在哪里呢?”

“你现在在哪里啊?!”

“你所有的钥匙都落在我家啊!”

“你是钻窗户了嚒?”

“哎你肯定钻窗户了!”

“话说昨天晚上我是想去你家来看看的但是被Ben抓走三缺一了我不是不管你啊我觉得以你这么聪明智慧超群又酷炫狂暴拽地一个晚上肯定不会有事的是不是啊!”

“Ben还说我脸上的伤疤哪里来的呢我就说被你抓了哈哈他都一脸奇怪说你什么时候指甲这么尖了呢嘿嘿你放心我没把你变成猫的事说出去~”

“哎你倒是回个话啊我blabla说了这么多你看……”

……

……

Thomas翻了个白眼,看着Newt的即使消息一脸生无可恋,他也不去管Newt说什么了,把自己的现状大致说明了下。

“我公寓的门窗都关着,现在在对门邻居家里,他把我当做我养的猫了。”

Newt一看到他的消息立马十连发。

“你邻居?”

“哎哎呀那不就是跟陌生人一样?!”

“不行我不放心!”

“那人要是不喜欢猫怎么办!”

“你现在可是没啥反击能力啊Tommy!”

“不行不行不行,我晚上就过来接你!”

“你还是在我家待一周吧!”

“工作上的事情我来和Brenda交代”

“到时候你变回来了我在旁边也有个照应不是嘛!”

“话说我还可以顺便看看人变猫后有啥特质什么的这是多好的实践素材!”

Thomas刚还觉得Newt有些良心,觉着要不到Newt那里也不错的念头,在看到最后一句时立马满脑门的加粗黑线,啪啪啪敲出否决。

“去你奶奶的,我宁可在Minho这里待一周!”

Newt刷得发过来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继续几连发。

“(°o°;)”

“Minho?”

“你的邻居叫Minho?”

“才一天啊Tommy你就开始叫人家的名字了!”

“话说你怎么知道他名字……不管不管不管o(一︿一+)o”

“我太桑心啊啊啊想当初我跟你混了两个月啊你才开始叫我名字不是姓啊差别待遇!”

“你说!!”

“是不是这个叫Minho的长得特别可爱啊!!”

“哎呀我去我一定要来看看!”

Thomas在心里暗自扇自己无数个耳光,不知道自己干嘛要和这个神经病说私事……

“我跟你说正事呢,别打岔!”

夹杂在Newt一堆无意义的消息中,Thomas将自己要说的话慢腾腾地打完。

“我给Brenda发过邮件了,你在跟她打个电话就说我家有事不方便接电话,公司里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跟你商讨就好。”

Newt算是和他一起进的公司,虽说部门不同,但Newt这人其他方面Thomas不予评价,工作上面还是挺靠谱的,什么都可以极快上手。

“你也别火急火燎地过来,说真的,我就算回了自己家我也不想看到你走进走出……因为肯定忍不住抓花你那张脸!”

Newt因为他这句话又是爆炸般的抱怨加申诉,Thomas选择全部无视。

“明后天傍晚找个时间过来趟,动静弄响点,我邻居Minho出来后你就说我出门一周,让他帮忙照看我这只猫一周吧……”在打出‘我这只猫’时,Thomas嘴角难免抽搐,摇摇头继续敲击键盘。

“其他什么废话都给我吞进肚子里,你给我惹得麻烦够多了!”

Newt在另一头难得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半分钟后才回复。

“哎哎,我知道了,我明天傍晚就过来成了吧?”

“实在是太对不起你了Tommy!!”

“你一定要原谅我啊啊啊TAT”

“……事后你可别把我那啥……告诉别人QAQ”

“我这潇洒俊帅风流倜傥的形象不能破坏啊QWQ”

Thomas看着满屏的哭泣颜表情,也明白Newt这回是真清楚自己惹恼了他,于是这满肚子具象化的怨气最终归顺为一个“哼”,啪啪敲完最后一句话。

“知道就好,明天傍晚别给我忘记!下了。”

 

在Newt一连串“我绝对不会忘记”“你放心”等等blabla没营养的消息中,Thomas仰着下巴傲娇地关掉页面,可还没来得及等他消除浏览记录和关机,就听见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的声音。Thomas背脊上的毛都炸起来了,急忙一猫爪合上笔记本,蹭得蹦回地面。在过程中还抽了个空闲瞟了一眼墙壁上的电子钟——艹,发个邮件聊个天居然用掉了一上午的时间?!这苦逼无极限的打字速度……

 

走进门的毫不意外是Minho,他嘴里哼着歌,左手咯吱窝夹着课本,右手拎着外卖,头顶棒球帽,一只耳朵还戴着付耳机。他一看到正经八百趴在地上的Thomas,脸上就绽开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

 

“嗨,小家伙,坐在这儿是在等我吗?”

额……其实是怕被抓现行你懂不?

不是任何一只猫都会用电脑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偷用完眼前这人的笔记本,还没时间关机,一想到那个明显下降的电量和没消除干净的浏览记录,Thomas忍不住就将视线瞄向椅子上的笔记本,一阵抓心挠肝的心虚。希望Minho别用电脑哇……

 

作为人类的Minho当然不会知道作为喵星人的Thomas此刻内心的惊慌,他将手里的东西一放,就十分自然地抱起他,走到另一把空着的椅子上坐定。

 

“今天中午本来要去Alby的公寓看看coco的,但是我可放心不下你呀,小可爱~”

说话间,他将脸凑到了Thomas跟前,Thomas立马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了,赶紧闭上眼睛承受下脸颊头皮以及耳朵上的亲吻,完了抖抖毛,心情有点复杂。

 “所以一下课我就回来了,顺便给你带了外卖~”

咳咳,那啥,小哥你真是太有责任心了,谢谢啊。

……话说能少亲几个就更好了。

我还是个人的时候都没现在得到的亲吻多……什么鬼Orz

“Alexis说除了猫粮,猫也可以吃清淡的饭菜,嗯哼~所以在送你回家之前,咱们就吃这些将就一下吧。”Minho说着腾出一只手将套着外卖盒子的塑料袋打开,而Thomas听完这句话后,胸口一阵激荡和慎重。

“喵喵!”【一点都不将就!】

不是猫粮简直是谢天谢地!

明天还得抽个时间跟Newt说下,让他跟Minho说我这只,咳,猫,不喜欢吃猫粮!只要喂一般的食物就好。

“嗯,炸鱼排,你喜欢吗,小可爱?”

 

外卖盒子被打开,Thomas灵敏的嗅觉下一子就捕捉到了还热乎着的炸鱼排香气,他凑过头看了眼,这个动作被抱着他的Minho理解为“很喜欢,要进食”。于是Thomas很快就恢复了自由身,被呵呵笑得特别开心的Minho放到了桌面上。

 

Thomas其实并不是特别饿,不过……他转过脑袋望向胳膊肘支着桌面,满眼期待又笑得直冒傻气的Minho,自动自发就咬住了鱼排的一角。

 

盛情难却盛情难却。

……

Minho这傻乎乎的笑容,看着还真是……可爱?

嗯,可爱。

 

 

评论(9)
热度(42)
© Gothicgloomalex | Powered by LOFTER